想象限制了贫富:人把赚钱当工作 而穷人把工作当赚钱,163网赚论坛 排列五走势图2元网跨度|排列五走势图彩吧|

163网赚论坛

 ?#19968;?#23494;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想象限制了贫富:人把赚钱当工作 而穷人把工作当赚钱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8-15 21:02:1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前几天发了一篇《给你500万你还是会变成穷人 思维水平决定你是穷是富》的文章,粉丝群里一片哀嚎,纷纷表示不服!

      很多粉丝留言说:有本事,你给我500万,我放?#25581;?#34892;里吃利息也能过得很富有!

      我只能说,

      未必!

      无论是500万,?#21482;?#26159;5万,能发挥多大价值,根本不在于钱的多少,而在于这钱攥在谁的手里。

想象限制了贫富:人把赚钱当工作 而穷人把工作当赚钱

      01、不是贫穷限制了想象,而是想象限制了我们的贫穷!

      网友有一个很有名的吐槽帖子:

      一个姑娘攒了35000块,买了一件香奈儿上衣,结果洗了一次就掉色了。

      姑娘忿忿不平,跑去找客服。

      客服说,不好意思,我们的产品从来不考虑洗涤,这产品设计时根本没考虑要洗,一般都是穿几次就要丢掉。

      你所认为的天价奢侈品,只是富人的一次性用品。

      网友一阵惊呼:是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。

      事实真的如此吗?

      我也未必,当初王健?#25351;?#29579;?#21363;?个亿,王?#21363;?#20316;为创业资本赚了40亿,于是有人调侃,“给你5个亿,你准备干什么?”

      答案出乎意料的一致:啥都不干,5个亿够?#19968;?#19968;辈子了。

      看到没?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选择。富人往往对未来有长远的打算,有足够的勇气敢于尝试、创新,把赚钱当成自己的工作。

      而穷人则局限在自己的一片天地,拥有井盖大小的视野就心满意足了,在他们眼里,天?#31449;?#36825;么大,生活也一眼望到了头,所以35000的香奈儿竟然不耐用,这不符合他们心中的性价比。

      很多人会说,穷人和富人的起点根本不一样,其实这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观念,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仇富心理。

      我们要明白一点:思维决定财富,格局决定成败!如果硬要追溯的话,任何一个富人都是从白?#21046;?#23478;开始的,大家都是同一个起点。

      02、同物不同价,关键在于谁在用?

      同样一笔钱,放到不同的人手里会产生不同的价值!就像一件衣服,穿在不同的人身上会有不一样的美?#23567;?/font>

      人生的眼界不同,产生思维的差异?#20976;?#32500;有了高低,财富自然有所厚薄,命运也自然千差万别。

      《庄子》里就有这么一个?#36866;攏?/font>

      庄子说,宋国有这么一户人家,他们家有个防止手冻裂的稀世秘方,能够在寒冷的冬天让人手脚沾了水以后不冻?#36873;?/font>

      这家人世?#26469;?#20195;以此为生,勉强维持着温饱的日子。

      有一天,有一个过路的人?#32423;?#21548;说他们家有这个秘方,就来他们家要以百金来买这个秘方,全家人一听十分高兴,自己家这个秘方,虽?#25381;?#26469;已久,但是却没有给自己家带来富贵,什么时候也没有带来过百金的财富啊。

      人家花这么多钱,不?#21520;?#20010;方子嘛,干嘛不给他?#20581;?#20182;们决定卖了这个鸡肋样的秘?#20581;?/font>

      这个过路的人拿了秘方就走,到了吴越之地。吴越这个地方是水乡,冬天的时候人们最容易冻手。这个人对吴王讲,如果你要是选在寒冬腊月向越人发起水战,你有此秘方,军士可以手脚不冻,手不生疮可?#38405;?#30528;兵?#23567;?#32780;越人没有这个秘方,必定被打败。

      吴王听了他的建议,用这个秘方制作了大量的?#34013;?#33167;,发给每一个兵士,向越人发起了水战。结果吴国大胜,越国因为兵士的手?#32423;?#22351;了不能使用兵器而战败了。

      战争结束了,提供秘方的人不仅仅被加官晋爵,还得到千金的奖赏,身价显赫一时。

      同样的一个秘方,由于人眼界的不同,发挥的作用有了天壤之别。在宋国的那个人家,多少代人以来只能够养家糊口,但是到了这个不惜?#20882;?#37329;购买的人?#25250;錚?#21364;真的变成了价值连城的瑰宝,成为两个国家战争胜负的砝码。

      古人言:君子善假于物也。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是对工具的利用,但是同样是用一根?#31455;鰨?#26377;人能舞出一套绝美的功夫,有人能翘起十倍重的石块,而有人却用来当柴火用。

      正如我们看到的那些成功的企业家,他们能够获得如今的财富,自然是眼界高于一般人,能够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最大限度。

      没有物尽其用、人尽其才的本事,却幻想获得与自己能力不匹配的财富,这样的人不仅要遭受物质上的匮乏,还会受到心灵上的折磨。

      03、你陷入穷人思维多久了?

      正所谓:真穷不可怕,最怕心穷!

      一个人穷太久了,就会安于现状,不再思?#20960;?#21464;。这就是贫穷的恶性循环!

      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个争议:如果突然有钱了,人就能实现圈层?#30446;?#36234;吗?

      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做过一个调查:最近20年来,?#35775;?#24425;票头奖得主,5年之内,破产率高达75%。钱来得快也去?#30446;歟?#26080;论你拥有多少财富,在危机或者其他外力的干扰下,很可能瞬间清零。

      网上有个节目比较火,?#23567;禦ich House, Poor House》,也就是「英国版变形记」。

      讲的是让贫富差距巨大的两个家庭,互换一周生活。

      穷人家庭一周只有150英磅,富人家庭一周有3000英磅。穷人互换以后,?#20540;?#19981;行了。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出去大吃大喝,铺张浪?#36873;?/font>

      富人到了穷人的房子里之后,并没有丧气,而是积极面对,从生活中寻找到可爱阳光的地?#20581;?#24182;开始理财、工作,思考生活的种种。

      最后,通过节目,观众都清晰地明白,富人之所以富,靠的是心态的积极,意志的坚定,清晰的观念,?#30749;?#30340;视野,和不断的努力与坚持。

      如果看不懂这些,即使金钱从天而降砸到你头上,你都无法成为真正富有的人。

      正如日本经营之神?#19978;灤抑?#21161;所言:“财产这东西是不可靠的!但是,办一项事?#30452;?#39035;有钱。在这种意义上说,?#30452;?#39035;珍视钱财。但‘珍?#21360;?#19982;‘做奴隶’是?#20132;?#20107;,应该正确对待,否则,财产就会成为包袱—看起来你好像是有了钱,?#23548;?#19978;它却使你受到牵累。这是人类的一?#30452;?#21095;。”

      可见,富人只是把金钱作为一个工具,去博弈更多的财富,从而获得自由的生活;而穷人却把赚钱当成最终目的,守财成性。因此富人越来越富,穷人越来越穷。

      没有一个白?#21046;?#23478;的成功企业家会把堆积财富当成首要目标。真正令人陶醉的是赚钱的过程——在商?#28068;?#25103;中取胜的艰巨而**的工作,而非金钱本身。

      就像马云说,他不爱钱,他享受的是工作中的乐趣和成就感,感受到自己活着的价值。

      比尔盖茨也曾公开谈到赚钱这件事:“即使在今天,让我真正?#34892;?#36259;的也不是赚钱本身。如果我必须在工作和拥有巨额财富两者之间进行选择,?#19968;?#36873;择工作。领?#23478;?#25903;由上千个有聪明才智的人组成的?#28216;?#27604;拥有一个巨额的银行账户更令人激动。我很善于让资产增值,但是我从来不看股票的价格,所以我也不知道增加了多少。”

      04、见识与财富不匹配,注定成为穷人!

      我曾认识一个南方的小伙伴木木,一起聊到搬迁的事。

      当时国家搞基础建设,需要搬迁,当地农民一夜之间获得大量补贴,甚至有人拿着钱激动到落泪: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多钱。

      然而,不到半年时间,一半的农民就返贫了。原来,有钱了之后的农民平时太闲,养成了赌博的恶性,一开?#32423;?#36164;很小,但渐渐地大家开始控制不住自己,把全部身家都投入进去了,结果输得血本无归,反倒欠了一**债。

      其实,这就是穷人思维在作怪。这些农户拿到钱之后不想着去投资孩子的教育,或者去做个理财增值,而是想着吃喝赌博,最终还是沦陷在贫穷的怪圈里无法自拔。

      这就好比梦想与能力不匹配,注定会产生痛苦一样。见识与财富不匹配,也是如此。

      所以,看到这里的朋友,好好反思自己是否也处于这样的怪圈里,与其坐以待?#23567;?#33258;暴自弃,?#20849;?#22914;整装行囊,怀着梦想前行,人,只有不断往?#30333;撸?#25165;会看到不一样的风光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上一篇:薇娅?#36203;?#26381;马云碾压李佳琦 她才是中国最会赚钱的网红
下一篇:淘宝评价撸几十元现金订单多无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发
发表于 2019-8-16 01:06:45 | 只看该作者
大家看怎么样 我认为很好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163网赚论坛创建于2016/3/15,本站所有信息均为会员发表或互联网转载,并不代表163网赚论坛立场。
如有信息?#22336;?#20102;您的权益,请联系网站客服及时删除,论坛将乐意接受您的意见,并及时作出修改。
服务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 广告客服: (请直击主题)  客服QQ:732833373  
免责声明:本站拒绝任何人以任何?#38382;?#22312;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?#19978;?#25269;触的言论!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163网赚论坛 ( 鄂ICP备16018255号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9-11-14 10:13 , Processed in 0.109100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排列五走势图2元网跨度
贪玩蓝月有几个版本 直播的流量如何赚钱 云南体彩11选5秘籍 广西赚钱加盟网 二四六神奇四字 香港六合彩结果 AG鬼马小丑计划 时时彩定位胆个位杀 广西11选5官方开奖网站 点我达推广赚钱在哪里